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新《行政处罚法》修订条文释义

 

      释义律师:雷声

   整理人:韩瑞刚

行政处罚法于1996年由第八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通过,2009年和2017年先后两次作了个别条文修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行政处罚制度,解决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行政处罚法修改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法制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启动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工作,修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适应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落实完善行政执法体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改革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0月形成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2020年1月,分别召开中央政法委、中央改革办、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编办以及部分国务院部门、法院系统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再次征求意见。新行政处罚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通过,将于2021年7月15日施行。 

雷诺律师事务所是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所,作为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副主席单位,主攻行政执法专业方向。雷诺所近年来一直密切关注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进程,新行政处罚法公布后,雷诺所专业律师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从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师的角度对修订条文作出释义,以期对新法公布后行政执法人员理解修改内容以及新法实施后行政执法人员和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师的实践工作有所帮助。

(文中文字为删除内容,文字为增加内容)

 
 
 
 
 
 
 
 
 
 
 
 
 
 
 
 
 
 
 
 
 
 
 
 
 
 
 
 
 

 

         雷诺律师事务是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所,成立十余年来专注于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是甘肃省委法律顾问、甘肃省政府法律顾问。雷诺所在上海设有分所,是甘肃律所在上海的第一家分所,精心构建了甘肃-上海法律服务通道,为甘肃政府、企业到上海融资以及上海优良项目到甘肃落地提供法律服务。

2019年10月被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律师协会授予“十佳律师事务所”,2020年2月被甘肃省律师协会评为“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雷诺律所党支部2016年被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 2017年被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授予“党建工作示范点”,2018年被兰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2019年被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评定为“双强六好”党支部示范点。

雷诺律所品牌公益活动“模法师”, 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律界“最佳公益品牌奖”、“公益爱心奖”和“优秀公益项目奖”,2019年2月雷诺所被共青团中央、司法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