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雷声、谢军、刘斗文律师获评专业律师荣誉称号

近日,甘肃省首次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圆满完成。我所雷声律师获评行政法、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律师、谢军律师获评刑事专业律师、刘斗文律师获评行政法专业律师。

 
 
 

本次专业律师评定工作,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遵循律师队伍建设规律,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律师专业水平,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广大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参评律师必须在政治表现、诚信状况和执业年限方面同时符合《甘肃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方案》规定的条件,经甘肃省律师协会对其专业能力考核合格,并经市州律师协会评审合格,方可被评定为专业律师。专业律师评定结果将作为有关部门从律师中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选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教学、科研岗位职务,选拔培养律师行业领军人才,推荐律师担任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参考。

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律师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形成优胜劣汰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当事人了解、查询和选聘律师提供参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