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所刊法律论文经典文书律师随笔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律师随笔首页 > 律师随笔

《甘南游记》 杨焯寒

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听从你内心的想法,走你未来的路。

                                                            ————题记  

 

旅       途

 

    2012年7月28日,跟着雷诺大部队踏上了去甘南的旅行之路,一直都向往做个背包客去净化自己的心灵,在旅行中让自己成长。早晨匆匆赶到省博物馆门前才发现,原来是跟着旅行团的!

    听到车里响起的藏歌,心里难以平静,每次前往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这样,尤其是来西北,这里的山,水,城市,给我的印象总是那样风情、神秘和震撼人心。大巴上当“导游”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经历的,跟大家一起分享着自己准备的七零八落的古老游戏“那些让人难忘的‘雷人’‘军人’们。”三毛说热爱旅游的人都是可爱的。社会中的人,有着很多无奈和可悲。感谢小小的城市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带我分享他们的快乐。这是我旅途开始的时候体会出来并且贯穿于整个行程中的感受,舒心,放松。

                                                                      
桑 科 草 原

 

    中午到达夏河,在宾馆做短暂休息,我和袁会计,柏茹姐,刘律师,李律师,赵律师,贺律师玩开了真心话大冒险,随后下午我们前往《天下无贼》的拍摄地桑科草原,驰骋在小道上,路边渐渐的出现了宽阔的草地,天边的乌云很低,自己的内心瞬间也很豁达,由于路线很长,长的望不到头,只能看到天际的云儿。这个草原其实不算个真正意义上的草原。商业化的痕迹太重了,也许是我要求太高。我想象中的草原应该是一望无际的,没有任何杂点的,干净的。这里完做生意的,收门票的,养马的牧民收费牵马的,有些小失望,不过,这种藏族气息对我来说已经足够震撼了。阴暗的天空,起伏的群山,青青的牧草,成群的马,娟娟的细流,时有牧人的白色帐篷,零零星星点缀着草原。一切都还是那么自然的。

    初见草原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绝对是兴奋异常的,大家都拿出相机一顿狂拍。直到出现审美疲劳之后,大家才渐渐平静下来。就在这种亢奋的情绪中,我们带着哈达进了藏蓬,在这里,我们领略了藏族人的好客,他们敬酒时要唱歌,直唱到客人把酒喝下去为止,而且一饮三杯。但我总感觉这好客的外表下藏着做作与虚伪,感觉这是一种商业秀。然后我们吃了烤全羊,还有一些其他藏民族食品,名字都忘了。接着主任、李律师、梁律师、柏茹姐我们就骑马开来了,脑海中也没有那么多烦恼,就登上黑马王子准备了12公里的狂奔吧,旅行就要尽情放肆!不过屁股就成冤大头了。藏民准备了篝火晚会,做游戏,跳锅庄舞,锅庄舞是藏族的一种舞蹈。很随意的舞动手脚。我牢记高原地区不作剧烈运动的原则,站在一边观看。微醉的朋友们已经手舞足蹈起来。由于刚刚下过一阵急雨,天气比较凉。不过,看了一会舞蹈,我不禁也觉得有点暖了。和柏茹姐一起采购了特色的大围巾幸福满满的回去了。由于酒精的关系大家都兴奋异常,回到酒店“真心话大冒险”精彩继续上演。

 

拉 卜 楞 寺 

 

    夏河的清晨异常凉爽,让人特别舒服。山上的植被并不好,广场上也少有人行。看着山与广场,一种荒凉冷落之感油然而生。赶忙摇摇头,打消这种念头。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夏河这地方的。久处闹市,才懂得宁静的珍贵。都市充满了喧嚣与骚动,少了一份及静谧与和平。天地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对于夏河,我不过是个匆匆过客。静谧与和平,现在可能也成了一种奢求。

    早就听说过拉卜楞寺的名字,也不懂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不过叫起来也算顺口。走到它的面前才发现它的雄伟不只是外观上的,而是它包含的宗教意义和人们的信仰。长达3公里的转经长廊总有人在拨弄着经筒,嘴里念念有词,不知是六字箴言还是保佑平安的经文,也或许是梁律师说的“弘嘛弥呗呗弘”。拉卜楞寺应该是宁静而伟大着。不需要任何宣传,人们都会知道他的存在,信仰它的人去瞻仰它这就是宗教生生不息的原因所在,它有它自身的魅力,璀璨的象珍珠玛瑙,有谁不想去多看一眼?但给我的感觉是种放空,仿佛蔚蓝的天空扑下一钟保护罩,在这种轻松安逸的环境下人们会纵情高歌,还会舞蹈。用自己独特的情绪去表达这份喜悦。

 

尾      声

 

    游记如果只有文字的记录是苍白的,身边李律师手中的咔咔声才真正记录了美好的瞬间,用他的视角记录下每个人快乐的甘南两日游。
    这一路上,感谢雷诺所,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愉快的旅程。司机师傅开的慢,很想让自己的心停留在旅途中,但是不能因为玩而放弃明天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有苦有乐才是生活,希望大家以后像一路上歌唱的那样开心,做最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