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团市委、市司法局联合雷诺律所开展两场“法润 黄河少年”青少年“模法师”公益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深化“12355”青春自护防校园欺凌专项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引导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司法局联合雷诺律师事务所、七里河团区委、七里河教育系统团工委、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团皋兰县委、皋兰四中等单位,分别在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和皋兰四中开展了两场“法润黄河少年”青少年“模法师”公益进校园系列活动。

   9月13日与9月20日下午,雷诺律师事务所李青源、毛键、李晓华等律师走进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和皋兰四中,开展“模法师”综合实践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活动。

    两次活动均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开展“模法师模拟法庭”,在模拟庭审中,学生们被分为原告和被告两方,并扮演不同的角色,从检察官、律师、证人到法官,以亲身参与的方式了解法庭的运作规则和司法程序。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参与模拟案件的准备工作,包括研究相关法律知识、收集证据、准备辩护意见等,增强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庭审过程中,学生们引用法律条文、提出论据,辩论双方展开激烈的辩驳,既锻炼了他们的演讲技巧,也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心。


    

   第二部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讲“模法师”法律课,李青源律师、李晓华律师分别为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和皋兰四中的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杜绝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诉青少年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并将法律知识融入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好这两次“模法师”普法进校园公益活动,是雷诺律所党支部和全所律师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2023-2025)提升专项行动精神的具体举措。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