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兰州市司法局组织雷诺律所与桥门社区开展 “法润童心·护航未来”模法师志愿服务活动

7月28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律师赴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为该社区中小学生开展了“法润童心·护航未来”模法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毛键律师、王润香律师等以《民法典》中的物权、相邻权为切入点,以解读宣讲和发放《模法师——中小学模拟法庭教育手册》等形式,向在场的中小学生进行普法宣传,让同学们明白了不动产的相邻权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整个课堂充满了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



随后,在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实景模拟了一起相邻权纠纷的庭审。同学们积极布置模拟法庭并亲自参与模拟法庭活动,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起小手,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回答,孩子们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模拟庭审活动结束后,律师对学生模拟法庭环节进行点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今后要争做学法知法守法好少年。



此次模法师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下一步,雷诺律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全省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提升专项行动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模法师”公益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