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资讯|雷诺律所协办参加首届黄河上游生态 法治高峰论坛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实施,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在甘肃省委政法委的领导下,甘肃省法学会于2023年8月12日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举办了首届黄河上游生态法治高峰论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韩世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论坛汇集甘肃省及北京、上海、陕西、青海、宁夏、辽宁等6省(区、市)专家学者等120余人。论坛由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等承办,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论坛。



会上, 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别涛、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树义等著名专家学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立法背景及其实施、流域立法应当重点考虑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并举行了“黄河上游生态法治协同创新平台”成立仪式,雷诺律所与其他33家单位成为“黄河上游生态法治协同创新平台”的发起成员单位。


   在交流环节,论坛设置“新时代黄河上游生态法治重大理论问题论争”“黄河上游生态法治青年学子论坛”“新时代黄河上游生态法治实践回顾与再出发”“新时代黄河上游生态治理法治化中环境NGO的使命与履责”四个主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雷诺律所环境生态行政专委会成员雷声、鲁冰清、张少锋律师参加交流环节并作分享。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雷诺律所主任雷声以“新时代黄河生态治理中环境行政合规建设管窥”为题,从以行政执法证据结构化促进行政监管的合规以及企业的合规治理以行政处罚的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等合规激励切入两个方面分享黄河生态治理环境方面的行政合规建设。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雷诺律所兼职律师鲁冰清作为黄河上游生态法治青年学子论坛与谈人对黄河流域生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论黄河流域统筹协调机制的空间塑造等论文与分享者进行了交流探讨。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雷诺律所律师张少锋分享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困境与纾解”。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黄河上游地区在生态法治建设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雷诺律所作为“黄河上游生态法治协同创新平台”的发起成员单位,将积极响应甘肃省法学会倡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法治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围绕服务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法学研究和服务实践的能力水平,为实现黄河流域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