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律所党建|雷诺卢蔓鶱律师为正宁路社区作“聚焦红色阵地,织密普法网格”专题讲座并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及基层社区综合治理和法治建设,加深律所与社区党建共建合作,建成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探索基层党建和政法综治、市场监管等“党建+网格化治理”的高效便民模式。20234月18日,正宁路社工委、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和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聚焦红色阵地,织密普法网格” 专题活动,雷诺律所党员律师卢蔓鶱参加活动并作《民法典》讲座。

讲座对居民比较关心,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问题,从法律规定,案件分析和风险提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对“离婚冷静期”、“忠诚协议”“婚外子女的抚养费与合法配偶的财产权竞合” “云南省高空抛物第一案”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说明,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针对和借鉴意义。讲座后,卢蔓鶱律师还为居民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普法宣传、法律讲座、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解决社区及居民矛盾纠纷,实现邻里和睦,营造了社区治理共建共治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