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雷诺律所应邀参加甘草店镇第二批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积极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法律在维护农民利益、化解农村矛盾等方面的权威地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性的法律服务。2023年3月29日,雷诺律所应甘草店镇党委和政府邀请,指派张玉洁、李晓华、王润香、王建新、卢蔓鶱等律师前往甘草店镇,参加甘草店镇第二批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甘草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光亮主持,甘草店镇司法所所长王胜利和甘草店镇十三个村支书及部分村民等41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润香律师为村集体组织和村民作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彩礼、可撤销婚姻、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遗赠抚养协议、赡养老人等常见法律问题,通过法律规定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解析。


 

会后,雷诺律所与甘草店镇十三个自然村续签《常年法律顾问合同》。王建新律师为东村村委会解答了关于“村集体土地出租的合同审查”等问题。卢蔓鶱律师为三墩营村村委会解答了关于“土地租赁”的相关问题。张玉洁律师和李晓华律师与其他村委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村委会开展各项工作时遇到的难题并提出细致、专业的法律建议。本次活动取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