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 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雷诺律所认真开展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并通过年度考核评估

      2022年,雷诺律所在兰州市司法局、榆中县司法局的领导下,在榆中县司法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村居法律顾问合同的约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并全面完成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一是针对疫情影响遇到的“进村难”问题,建立“雷诺甘草店镇各村法律顾问服务群”,在微信群中安排值班律师,定期向各村发送与村集体和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解读,回答在微信群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建立律师与各村之间的沟通桥梁,方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与律师面对面交流。二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与法治培训工作。5月12日、18日两天,李青源律师为榆中县小康营乡、中连川乡村民开展了两个场次的“法律明白人”及“学法用法示范户”法治培训,培训围绕《行政处罚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雷诺所擅长的行政执法方面法律、法规展开;8月4日,律所党支部结合当时疫情防控形势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求,与榆中县甘草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为兰州疫情防控做贡献、给甘草店镇13个村讲公益法律课”活动,由党员律师毛键在线上为甘草店镇全体机关干部和13个自然村全体村民进行《民法典合同编的实务应用》专题法律培训。三是针对各村具体矛盾纠纷,提供及时、专业的法律服务。2022年为咸水岔村代理两起诉讼案件,一件完全胜诉,另一件调解成功,办理结果均得到了村委会的认可。四是进行法治体检、合同审查和村民法律问题日常咨询。五是通过悬挂公示牌的方式,公示顾问律师的照片、姓名、电话等信息,方便广大村民与顾问律师之间的联系。



      2022年9月21日下午,谢军、唐建红、白海娟、鲁冰清、刘怀卿、杜玮、卢蔓骞等7位律师和律所日常联络人员袁雪霞,赴榆中县甘草店镇并与13个自然村的村委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律师们现场解答了近期的法律问题,同时参加了榆中县司法局组织的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评会议。考评会由榆中县司法局第三考评组负责组织,甘草店镇予以配合,雷诺所副主任谢军代表律所就2022年对榆中县甘草店镇13个自然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县司法局现场组织参加会议的13个自然村代表进行现场打分考评。考评结果显示,律所服务的13个自然村对各自对口律师的工作表现均十分满意,一致通过了年度考核评估。



      今后,雷诺律所将在党建引领下,坚持律所党支部以“党建加公益、公益促文化、文化强所建”的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使命和宗旨,紧扣省委省政府“四强”部署要求,结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等主题活动,继续开展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发挥雷诺律所在行政执法方面的专业优势,帮助基层村民维护合法权益,解决“急难愁盼”法律问题,增强共享全面依法治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