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白海娟应邀为甘肃省白银监狱开展“职务犯罪风险与防控”专题讲座

     8月29日,甘肃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海娟,应甘肃省白银监狱邀请作“职务犯罪风险与防控”专题讲座。会议分三个会场共计500名民警参加了会议。

 
 

      白海娟立足监狱工作实际,讲述了可能涉及到的三大类18个罪名,系统阐述了监狱系统职务犯罪概述、监狱系统常见职务犯罪风险以及监狱系统职务犯罪防控,重点讲授了监狱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监狱工作目标的新变化,深入讲授了侵害人身权利犯罪、贪污贿赂犯罪和渎职犯罪等罪名,详细阐述了这些罪名的犯罪构成,以及具体表现形式。讲座大量列举了监狱民警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广大民警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 

 

        讲座结束后,白银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新生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躬身自省、引以为戒,不断提高依法严格管理、公正文明执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民警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管理,强化执法安全理念,提高文明执法意识,增强执法规范性。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