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甘肃某三甲医院杀医案被害医生亲属向我所律师赠送锦旗

 

 

 

【案件回放】


 

杨某某甘肃某三甲医院肛肠科接受直肠癌根治手术,术后出现腹壁切口疝等并发症,其主观认为前述病症系手术医生故意加害导致,蓄谋报复泄愤。201910月某日,杨某某持事先准备好的匕首等凶器,在院门诊向正在坐诊的被害人冯某某胸部、腹部等部位连续捅刺二余刀,冯某某虽经及时抢救但因伤势严重死亡。

 

【受托代理】


 

为维护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坚决惩治暴力伤医行为,该三甲医院迅速启动了系列维权行动,包括积极为受害医生家属推荐专业律师代表医方维权。医方家属委托我所雷声律师、谢军律师作为被害人的律师代理本案。两位律师认真尽责、积极履职,依据法律与证据,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律师意见并得到两审法院采纳。

 

【案件结果】


 

 

本案一审经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决被告人杨某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杨某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审理法院某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判决。最终,经死刑复核程序,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某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528日上午对故意杀人犯杨某某执行死刑。

  

受害医生家属向本案代理律师赠送锦旗

【用法律为医者筑起暴力伤医的防火墙】

 

716日下午,为感谢律师的尽责履职,医生家属特意订制了书写“捍卫法律、厚德敬业”的锦旗,专程送往雷诺律所表达真诚的谢意。

医学是复杂的生命科学,诊疗过程是医生基于医学知识作出的专业判断和处理,患者对治疗效果要理性对待,不能仅因自认为治疗效果不佳,就迁怒于医生甚至报复行凶。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人,而他们自己的人身安危也同样需要我们来守望,需要法律来守护。只有坚决捍卫对暴力杀医犯罪严惩不怠的立场,才能让广大医务人员感受到他们的人身安危是能够得到保护的,他们从事的职业是神圣并值得为之奉献终身的。

通过代理本起案件也给本所律所很多启示。今后,我们作为医院的法律顾问,要用法律知识更专业地服务于医院法治建设,让医院及广大医务人员学会运用法律防范自身的职业风险;同时让广大患者更尊重医务人员,让全社会共同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和职业尊严。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