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模法师”公益融入兰州大学法学院组织的“兰大附中研学营”活动

 

 

2024年1月14日,兰州大学法学院为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的高一的学生举行了一次法律研学营活动,邀请雷诺律所“模法师”公益与研学营活动融合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高中同学们提前体验真实的法律职业,增加大家对法律专业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法律专业学习研究的兴趣。



 开营仪式上,分别由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龙宇、甘肃雷诺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声和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带队老师对同学们体验法律职业的意义和如何开展好研学营活动进行讲解。雷声主任表示,雷诺律所将持续支持研学营活动,将“模法师”公益带到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帮助更多的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兰大法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法律专业讲座,之后,雷诺律所李青源律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探索法律职业”的“模法师”精品课程。李青源律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职业的多种可能性,也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实践经验和感悟,让同学们对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具体、更生动的认识。



在兰大法学院和雷诺律所的精心准备下,下午的“模法师——模拟法庭”环节成为了本次研学营的高潮部分。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扮演法庭中的各个角色,通过模拟法庭实践,对律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模拟法庭结束后,雷诺律所向表现优异的同学赠送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模法师——中小学模拟法庭教育手册》图书10本,同学们都非常喜欢。

本次活动是继202311月4日兰州大学法学院领导一行带领兰大小树苗儿童关爱团队、致和法学社团队成员赴雷诺律所调研“模法师”公益项目后,双方在公益项目合作上的第一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与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参加本次研学营活动是雷诺律所党支部和全所律师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2023-2025)提升专项行动精神的具体举措。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