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第一个“模法师”实验班亮相上海滩

一个是知名的法学院附属中学,一个是品牌的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律所;一个倡导明德尚法、民主公正的教育理念,一个践行校园法律实践、传递法律精神的律所社会责任。

2015年5月16日,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和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正式联手,在该校预备年级神舟中队建立“模法师”实验班。这是继2015年1月,华政附中与雷诺律所牵手,由华政附中阅读领航活动调研雷诺律所“模法师”计划后,双方在中学生法治教育上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也是雷诺律师事务所第一次将“模法师”活动由农村学校引入城市学校。

“模法师计划”号角吹响的那一刻,雷诺律师事务所在主任雷声的带领下,在西北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投资建设了第一个示范性“模法师”基地。以职业律师为模法导师的身份带领模法学生进入模法世界,在模法城堡共同编排案例情景剧,在模法大赛分组开展模拟法庭审判比赛,在模法学院开展法律园地大讨论和法律知识课堂,在一场场活动中让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切身体验法律的魅力。

5月16日,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声、办公室主任李嘉舟进入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为该校预备年级2班(神舟中队)的同学开讲法律课程,之后又指导同学们开展了题为《课间时间我作主》的校园听证专题活动,雷诺所的律师从听证的意义、听证的准备工作、参加听证的人员、听证的程序、证据的使用等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讲解、耐心辅导,神舟中队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现出学法、用法的兴趣与热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5月18日,雷诺“模法师”实验班在该校正式挂牌。今后双方将深化“模法师”活动,从律师进校讲授雷诺“模法师”自主课程、“模法师”微信平台学生与导师互动、合作拍摄“模法师”微电影、模拟法庭与模拟听证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强强联手,共同推进校园法律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