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党支部开展“我为兰州疫情防控做贡献 给甘草店镇十三个村讲公益法律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8月4日下午,雷诺律所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求,与榆中县甘草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为兰州疫情防控做贡献、给甘草店镇十三个村讲公益法律课”活动,由党员律师毛键在线上为甘草店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十三个自然村全体村民带来《民法典合同编的实务应用》专题法律培训,本次活动与党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合并举行。甘草店镇党委副书记陈光亮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讲话。

 

毛键律师阐述了民法典的产生和构成,围绕合同的一般性规定、合同的订立、合同主体、合同标的、合同的效力以及定金、订金等常见名词的法律含义与区别等方面对《民法典》合同编的有关内容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毛键律师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生活案例,对合同实务应用中签订主体、标的、具体条款约定以及合同履行等常见风险点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提出了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本次培训密切联系村民日常生活,以案说法,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本次线上专题法律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增强了村民对《民法典》合同编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法治实践,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法律保障。

雷诺律所王建新律师主持了本次讲座,甘草店镇各村广大村民积极在线参加了公益讲座。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