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为榆中县小康营乡、中连川乡开展 “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法治培训

    5月12日、5月18日两天,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兰州市司法局、榆中县司法局“一村一法律顾问”“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工作精神,指派李青源律师为榆中县小康营乡及中连川乡村民开展了两个场次的“法律明白人”及“学法用法示范户”法治培训。

培训围绕《新行政处罚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展开,李青源律师讲述了新行政处罚法的指导思想和修改方向,通过新旧法条的对比阐释新行政处罚法处罚程序,结合行政违法、自制农产品售卖以及承包土地弃耕、流转等贴近村民生活且农村常见的纠纷,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以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场气氛热烈,培训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榆中县司法局领导的认可。

在此后的培训中,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将在党建引领下,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引导和促进农村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思维和学法用法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