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雷诺律师为甘草店镇各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

为落实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全面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也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更好满足村(居)集体组织和群众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2021917日,雷诺律师事务所指派唐建红律师、谢军律师、张玉洁律师、毛键律师、卢蔓鶱律师分别前往榆中县甘草店镇果园村、克劳村、唐家岔村、东村、郭家湾村和三墩营村现场为村集体组织和村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

五位律师分别与各自提供法律服务的村集体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认真聆听村集体组织负责人讲述村集体组织面临的法律纠纷及困扰,仔细阅读村集体组织提供的资料,细致分析法律关系。其中谢军律师、唐建红律师、张玉洁律师对克劳村村集体组织提出的民间借贷和不当得利案件,毛键律师对东村和郭家湾村提出的租赁合同和建设工程合同案件,卢蔓鶱律师对三墩营村提出的民间借贷和建设工程合同案件等均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唐建红律师和张玉洁律师又询问了果园村和唐家岔村集体组织的换届选举和土地流转情况,了解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等方面涉及的非诉讼事务,提出了针对性的法律意见。五位律师在咨询的过程中简要展开与咨询的纠纷相关的法律宣讲。

同时,五位律师积极梳理工作台账,记录工作反馈表,并及时将工作动态发送微信工作群,听取村集体组织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村集体组织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法律要发挥作用,离不开全社会对法治的真诚信仰。雷诺律所在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以来,积极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矢志于提高村集体组织和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