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召开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会议

2021913日,雷诺律师事务所在本所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雷诺律所主任雷声律师主持召开,涉及榆中县甘草店镇13个村的13位法律顾问律师,除1位律师因事请假外,其余12名律师及其他律所相关行政人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825日,兰州市司法局下发兰州市关于2021年上半年村(居)法律顾问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兰司办发【202155号)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兰州市司法局正式组织开展兰州市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年中考核评估工作。通过考核,榆中县司法局、甘草店镇司法所及甘草店镇13个村(居)对上半年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总结认识和客观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本次专题会议就针对上半年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讨论和研究,主任律师雷声同志指出,全体律所律师要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服务能力和改善服务态度,严格按照考核文件要求完成相应工作内容。

会议再次强调了考核标准,从工作值班、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以及群众满意度情况和加分项等五个方面,共提出17项内容要求。其中包括参与“民主法治社区”建设和依法治理工作;协助村(居)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和其他管理规定;协助村(居)处理换届选举中的法律问题;为村(居)重大经济、民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起草审查修订各类合同,依法理顺各类合同关系;参与信访、听证活动,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引导信访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及时为村(居)集体组织和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指导帮助群众起草、审查、修订有关法律文书;应村(居)集体组织和群众需求,积极开展诉讼非诉讼代理等各项法律服务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确保社区困难群众应援尽援;积极参与乡镇(街道)和村(居)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征地拆迁、劳动争议、债务纠纷、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矛盾化解;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特别是信访积案,积极做好释法明理、心理疏导工作,避免矛盾升级激化。对调处不成的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导入司法程序等。

会议就及时梳理工作台账、记录工作反馈表作出重点规定。并提出以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会议决定定期开展法治宣传讲座,13位顾问律师分批次前往村(居)进行法治宣讲。会议最后还研究并制定了全所对村(居)顾问律师法律服务收费的统一标准。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