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学习四史文化,弘扬四史精神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四史”浩繁,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艰辛探索。我们要用“大历史观”的视野去看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其中,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记录史。新中国史是新中国成长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经历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等艰苦时期,我们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改革开放史是新中国逐渐变强的现代史。改革开放对新中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一开始的闭关锁国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到至今的完全开放。不仅让中国的实力不断增强,经济得到巨大发展,而且也对世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社会主义的成长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根本上解决了国家中的重大问题,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重要目标。

       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正处于我们国家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读“四史”,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也可以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

      历史是一面镜子,不仅能折射过去,也能照亮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过去,从而看清前进的方向,也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中华文明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建设的动力,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的生动教材。

      通过学习“四史”,可以帮助青年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成为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我们党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保护人民利益,不惜流血牺牲,1933年5月,邓中夏在上海工作时被捕,随即被叛徒供出身份。蒋介石闻讯后亲自过问,并下令立即将邓中夏押往南京国民党宪兵司令部监狱。在狱中,他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挺住了敌人金钱厚禄的利诱和严刑拷打的摧残。 1933年9月21日,在南京雨花台刑场,邓中夏高呼着“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英勇就义,时年39岁。邓中夏烈士虽然已经远去,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无数英雄烈士英勇献身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甚至毫不犹豫地为党为国家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当我们无助的时候,可以给我们注入力量;当我们茫然的时候,可以为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挫败的时候,可以让我们变得坚强。信仰是实现幸福人生的源泉和力量。有正确的信仰做支撑,青年学生才能扬起风帆,不惧风雨,更加坚定地驶向人生彼岸。

      通过对“四史”的学习,青年学生可以在自我实现的基础上使之能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志做奋斗者。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回头看看我国人民走过的路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从党的一大的十三名代表到现在的千万党员,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新中国,从救中国到增进民生福祉,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建设五个文明,从“一带一路”到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让我们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形势,对时局的认识和把握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从农村包围城市到建立全国抗日统一战线,从国共合作到建立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SARS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这无疑不体现出我国的强大。每到形势突变时,我国总能认清形势并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每一次应对成功都让我们更加相信党和国家的伟大,相信人民的伟大力量,也让每一个中国人更加自信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四史”的学习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有助于认清历史事实,有助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通过“四史”学习能够更加明确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当祖国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当“中国梦”引领着大家砥砺前行,我们更应在学习“四史”中感悟,于用心服务中奋进,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

       我们要学好“四史”精神,进一步激发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学习 工作当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承青年之责,担国之重任。

       弘扬“四史”精神,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它承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学习“四史”文化,挖掘“四史”精神,发挥青春活力,将“四史”精神弘扬出去,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开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