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

2021年4月12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律所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二阶段会议——自查核查阶段会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司法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省司法厅《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雷诺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延续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成果,继续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教育大多数的原则,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全所律师主动报告问题、解决问题,全面系统开展核查排查。

会议主要内容

一、对第二阶段“自查核查”工作开展动员部署

本次会议以《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为根据,贯彻落实方案总体要求,严格把握方案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方案治理重点和工作措施,根据方案对第二阶段自查核查的具体工作要求,开展动员部署(一)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执行律所主任、律所党组织负责人、合伙人与本所律师必谈,做到一个不落。通过讲解政策、谈心谈话,动员全所律师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就自身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律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律师管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紧紧围绕专项治理重点领域,全面查处与司法机关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的问题,深入查找严重损害律师队伍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而形成问题清单。(三)系统梳理投诉举报。开展投诉查处“回头看”,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律所和律师投诉查处情况进行逐一梳理,对当事人不接受投诉查处结果反复投诉举报的重点调查。(四)深入开展联合排查。倡导律所律师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构调查司法人员违法违纪线索及律师违法违规执业线索。

二、集中学习《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

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的一大要件就是全体律师要了解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知错才可以改错。会上雷诺律所组织律师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强调全体律师都应当以此作为警戒线,对照律师管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进而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律师职业负责。

三、继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会上,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并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果,全所律师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展开深入学习,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律师们更容易产生求知的欲望,也更容易使之深刻理解党的历史。问答过程中,律师们积极应答,充分展示了前段时间工作中取得的丰富成果。

 

会议最后,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党支部书记雷声同志再次强调,全所律师一定要严格遵照《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内容,按照方案做好自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本阶段治理工作有序进行,并为下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结束,雷声主任对所内律师进行了逐个地谈心谈话,再次表达了律所对所内各个执业律师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表达了此次自查核查工作的重要性意义,希望所内各个律师都能够做到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此次工作。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