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基治中心模法师法律课第二场•新行政处罚法

 

            2021年3月15日,临夏市东区街道和甘肃雷诺律所共建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服务中心”,举办了模法师法律课迎来第二场。我所雷声律师受邀进行《新行政处罚法条文释义与案例讲评》的专题讲座。临夏市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勤、办事处主任张文林及临夏市国土资源局、临夏市城管局分管业务领导等70余名干部参加本次讲座

雷声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指导思想和必要性、重点内容、重点条文释义及案例讲评、需要思考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做了全面解读。讲座结合临夏市东区街道及临夏市国土资源局、临夏市城管局等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形象生动,内容真实,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讲座结束后,临夏市东区街道及临夏市国土资源局、临夏市城管局等参会的领导对讲座的内容、形式和意义表示认可。并对参会的行政执法人员就学习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内容与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新修订法律的重要性意义作出新的要求,同时指出此次讲座也是解决了众多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通过本次学习,在接下来的行政执法过程中能够切实做到依法行权,并为加强城市执法管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实现社会治理及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