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学第一课之雷诺“模法师”

 

    蛰伏芳华尽,春色向阳万物生,在倾听春醒来的日子里“城关区家庭教育‘开学第一课’——教育走进协同时代”活动在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展开。在活动中,雷诺律所指导同学们开展的模法师模拟庭审作为法制教育环节进行展示。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身穿法袍、律师袍等,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各自角色中,通过亲自主持庭审、参与庭审、进行法律分析及法庭辩论等,做到体验法律、见证法律。同时,此次模拟法庭邀请学生家长作为诉讼的一方当事人参与其中,也使得家长能够重视培养孩子的法律意识,做到以身作则,与学校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使孩子从小树立“知法、学法、守法”的法制观念。 

 

    模法师活动受到了学生们一致的欢迎。孩子们说:“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真实的庭审现场,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知道守法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同时参与的学生家长也表示,通过此次参与庭审活动,一方面看到孩子们认真投入的样子自己很欣慰,更重要的是也使得自己认识到法律其实离孩子们并不遥远,孩子们心智尚不成熟,其实更容易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自己之前也是没有重视孩子的法律知识教育,作为家长,作为监护人更要担起这份职责,联合学校,在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做好法制教育工作。

 
 

    模拟庭审结束后,本次庭审的指导律师李青源就模法师进校园活动对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孩子家庭法律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模法师活动通过专业律师将符合同学们生活的真实案例摘取、改编,由同学们担任诉讼参与人的角色,严格按照法定的诉讼程序以及庭审规则,让同学们自己去探索,逐步揭开法律的神秘面纱,让法律不再变得枯燥,培养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同时经过多次开展活动,慢慢的将法制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并积极探索加入学生家长的角色,将学校与家长进行联动,逐步形成由老师、律师带领学生,并由学生逐步映射到家庭,同时又可以由家长反馈至学生的方式,长此以往,我们就可以通过一个个案例、一次次活动在全校范围乃至每位同学的家庭中都形成良好的学法氛围。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