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声受邀在甘肃省司法厅做《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

2021年2月26日上午,甘肃省司法厅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第30讲)。我所雷声律师受邀进行以“新《行政处罚法》条文释义与案例讲评”为专题的学习辅导讲座。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智出席讲座,厅机关全体干部和戒毒局机关部分干部代表约11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省司法厅举办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学习辅导的形式,使厅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行政处罚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推进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雷声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指导思想和必要性、重点内容、重点条文释义及案例讲评、需要思考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做了全面解读。讲座结合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形象生动,内容真实,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讲座结束后,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对讲座的内容、形式和意义表示认可。并对机关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监督人员就学习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内容与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新修订法律的重要性意义作出新的要求。

 

2021年1月22日,新《行政处罚法》修订案公布,并将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实施。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作为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所,在长年累积的行政执法案件法律服务经验基础上,深刻学习和认识本次新修订法律的重要意义,并于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整理修订内容,从专业律师的角度对修订条文作出释义,以期对新法公布后行政执法人员理解修改内容以及新法实施后行政执法人员和政府法律服务专业律师的实践工作有所帮助。新《行政处罚法》修订条文释义文章发表于2021年1月24日雷诺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