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基治中心丨雷诺律所在临夏东区街道开讲模法师法律课

2021年2月26日上午8点,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亲临雷诺律所与临夏东区街道联手共建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服务中心考察工作并对中心工作做出肯定和表扬。

上午10点,雷诺律师事务所李青源律师在临夏市东区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作题为“东区街道·雷诺律所基层治理服务中心模法师法律课”专题讲座。东区街道办事处书记张智霖组织开始讲座,司法所王晓刚所长及街道辖区内40多名群众现场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青源律师以贴近街道居民生活的婚姻家事法律问题为切入点,从法律层面上,细心讲解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家事法律问题。从夫妻财产、夫妻关系、共同债务等方面,通过案例加法律条文解析的方式,向街道居民介绍家庭财产的类别与性质。讲解生动而形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描述出一个个真实的生活画面,发人深思,引人入胜。

本次讲座结合了刚刚生效的《民法典》婚姻家事编相应的最新内容,既是东区街道与雷诺律所联合开展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服务中心模法师法律课的第一讲,也是对时下大力宣讲《民法典》,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良好氛围的一次在行动上的回应。

 
 
 



2020年8月,东区街道办事处和雷诺律师事务所联手共建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服务中心。街道基层治理创新服务中心成立后,在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驻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了街道服务管理创新。为加强法治街道建设、优化基层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实现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