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雷诺律所开展“模法师”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树立“知法、学法、守法”的法制观念,11月24日下午,团市委联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模法师基地,进行模法师公益活动。雷诺律所3名律师以模法师导师的身份组织同学们以模拟法庭的方式开展了青少年法治教育。

 

     此次模拟法庭以贴近生活的相邻权纠纷案件为原型,组织同学们现场情景再现,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模拟法庭场景中,严格按照真实庭审的流程进行演示,秩序井然,也使现场参与观摩的青少年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模法师导师们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分别予以点评以及肯定,表示整个庭审活动完成的非常流畅,学生均能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

 

     这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说:“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真实的庭审现场,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知道守法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本次模拟法庭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曹真主任表示,学生们能够身临其境的走进法庭庭审,亲身实践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能够真正发自内心的学习法律、热爱法律、遵守法律和敬畏法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