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政府法律服务飞天智库成功举行授牌仪式并举办税务专项培训

在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甘肃金伯韬律师事务所、甘肃锦晟律师事务所、甘肃汇平律师事务所、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七家律所共同发起成立了“政府法律服务飞天智库”,旨在致力于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功能,共同研究甘肃省内各地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服务于法治甘肃、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2020年11月7-8日,上述七家律所共50余名律师汇聚兰州,在甘肃省律师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政府法律服务飞天智库税务专项培训。培训开始前,先由七位公约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智库成立的意义、性质、宗旨及服务目标等内容依次表态发言,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

甘肃金伯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田金霞

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主任  崔文奎

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主任  荆晓龙

甘肃汇平律师事务所主任  赵立军

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主任  董军翔

甘肃锦晟律师事务所主任  吴向阳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  雷声

成员单位授牌合影

本次专项培训共三场。第一场培训由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浙江省财税法学会理事、杭州市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吴丹红就税的概念、种类、律所的税务筹划及律师的个税缴纳等内容进行分享,使与会人员对税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吴丹红律师授课

第二场培训以党支部共建的方式举行。先由城关区白银路税务分局党支部与飞天智库各律所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共建活动,接着由城关区白银路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道红同志以“强化税务风险意识,提升涉税服务空间”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让与会人员尤其是党员律师充分认识到依法纳税以及为税务行政主管机关提供政府法律服务的重要性。

陈道红局长讲主题党课

第三场培训的主题为“关于律师事务所日常账务处理及企业尽职调查中整体财务状况的了解”,由甘肃百诚会计师事务所杨晓龙副所长担任主讲老师,授课内容切合实际、指导性强,有效提升了与会律师提供尽职调查业务的专业能力。

杨晓龙副所长授课

授课结束后,由飞天智库各成员单位推选代表分别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和心得,再由飞天智库本届轮值主席单位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声总结发言,并与下一界轮值主席单位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交接。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主任荆晓龙表示,将以“府院互联、律师交流、共同进步”为主题,全力以赴做好飞天智库的下一次组织培训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作为飞天智库成立后成功举办的第一次活动,会议议程丰富紧凑、培训内容兼顾理论和实务,使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尤其在律所税务筹划、税务风险控制和防范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一致希望政府法律服务飞天智库将此类培训常态化,通过培训、交流、研究等方式有效提升各成员单位及律师服务政府的专业能力,共同为法治甘肃、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