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毛键律师应邀为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民法典>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作为法律工作者,为了更好的宣传《民法典》,10月21日下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毛键律师应邀请前往模法师公益活动基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为全体党员及教师进行了《<民法典>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毛键律师首先从不同方面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诞生历程,之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其中涉及到学生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法律内容重点做了讲述,并就教师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全体教职工对《民法典》制定的背景、目的、体系、架构和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其中与学校息息相关的新增条款、学校在侵权事件中如何承担侵权责任、如何防范侵权风险的等相关法律知识。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得教师们懂得了“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深刻道理。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在不断打造自身政府法律服务品牌的同时,也不忘大力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兰州市第十六中学作为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和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联合打造的十六中“模法师”基地,我们以专业律师团队担任模法师导师,以优秀大学法科专业在校大学生担任模法师志愿者,经过多年面向全校共开展了30多场次,150人次雷诺“模法师”模拟法庭庭审、校园听证、法制班规等的“模法师”系列公益活动。


 

 

 
 

毛键,男,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甘肃政法大学,现担任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雷诺律所卫生健康行政专家委员会成员,模法师公益活动导师。

毛键律师自执业以来擅长处理各类民商事诉讼案件及行政诉讼、非诉案件,致力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现担任临夏市政府、临夏市物管局、西果园镇政府、临夏道合集团等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