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雷声律师受邀为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开展法治教育培训讲座

20201015日上午,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举办房产交易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及法治教育培训课开班仪式。我所雷声律师受邀,在开班仪式后,进行第一场法治教育培训专题讲座暨“《民法典》与房产交易监管业务”讲座。

 

开班仪式上,中心主任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期,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深刻地发生改变。《民法典》对公民的各方面民事权利都起到了规范和保护的作用,构建了完整的民事权利体系。交易中心的业务也将因此发生深刻转变,为了顺应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的必然趋势,中心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以法律保障行政权力的规范实施。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中心人员都能够获得更好的法治思维的提升。

 

雷声律师的讲座,以《民法典》的历史演进为引入,以法典的篇章结构为总括,重点突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与交易中心业务上的关联性法条及其深刻内涵,讲演还结合了时下最新案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讲座期间,雷声律师特意安排我所韩瑞刚律师与杜玮律师两人分别演绎案件原告方代理人与被告方代理人,进行了一场模拟性质的法庭辩论。真实地还原庭审中,我们律师能为当事人所做的最大限度地努力,争取每一分应该得到的法庭公正。另一方面,通过在庭审中律师的起诉答辩、举证质证以及辩论陈述,反映出律师在代理当事人争取胜诉判决时,仍是以证据材料为核心。提醒中心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切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遗漏每一个必要的工作环节,因此造成纠纷的难以解决。

 

讲座结束后,雷声律师与中心副主任继续讨论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事务。房地产交易中心是雷诺律所合作多年的法律服务客户,律所对于中心的业务有着深入地了解,衷心祝贺交易中心此次“开班仪式”的顺利举办,非常期待两家单位在《民法典》时代,能够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10月15日下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知法学法用法水平,根据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举办《民法典》与不动产登记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我所主任雷声律师授课,雷声主任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自己一线工作经验从“畅游”民法典、物权编法条释义与案例讲评、婚姻家庭编法条释义等三个部分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解读参训人员联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疏漏,进行了交流互动,积极探讨解决办法及措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通过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了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运用《民法典》保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出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是雷诺律师事务所的重要客户,自中心成立以来,雷诺律所就与中心有着常年法律服务关系。多年来,律所对中心事务的法律处理一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民法典》时代的到来,相信我们在法律业务上的合作一定会更加紧密。

不动产权属问题关乎国计民生,是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当下,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为兰州市的人民群众提供产权相关政府服务,更应当同时兼顾公正与效率,更应该确保在法律规范的前提下,为公众提供满意的服务。法治国家的建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律师事务所也不能总是扮演事后处理纠纷的角色,依法行政更应当在事前就做好每一项行政工作。此次同时为两家事业单位做法治教育培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培养更加高水平的政府服务者,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府服务。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