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书香城堡三岁了!将每年3月确定为“模法师播种月”

书香城堡三岁了!将每年3月确定为“模法师播种月”

书是钥匙,为我们开启智慧之门;书是阶梯,帮助我们登上理想的高峰;书是乳汁,哺育我们成长。为提倡“爱读书、爱公益”,雷诺律所建立的雷诺“模法师书香城堡”读书微信分享已经开展了三年。在此期间,由律师、大学老师、法律工作者、模法师志愿者通过读书微信分享群平台,为“模法师书香城堡”成员分享了57场次,拥有读书爱好者147名。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更为深刻,一本好书总让人开卷有益。“模法师书香城堡”每两周星期六晚19:00—20:00进行分享,由读书分享者专栏发表读书感、读书随笔,将读书者的读书经验、体会、收获,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能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一本好书的精华。

 

为了鼓励读书、奖励在“模法师书香城堡”的分享和参与活动,增加读书活动的趣味性,将读书和参与公益活动通过爱心赞联系起来,体现“爱读书、爱公益”的群宗旨,在“模法师书香城堡”中通过分享或参与活动等方式所集的在微信中以大拇指图标表示的赞称为“爱心赞”,让每一位参与者共同分享读书乐趣,让迷人的书香气息飘溢的更远更广!

 

开设雷诺“模法师书香城堡”读书微信分享群,是提高律师人文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不仅是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力量,而且要肩负起切实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使命,就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人文素质。对于未来可能从事法律工作法科院校的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也同样重要,这不仅是对于同学们职业能力的培养,也能成为对同学们人生道路的指引。

 

为保障每一次的读书分享开展有序,“模法师书香城堡”组委会都会认真组织按照主持人、分享者排序表,提前两周做好通知,做到分工明确,及时在读书微信分享群发送读书分享者撰写提供的书籍、作者介绍。

 
 
 
 

三年来,“模法师书香城堡”读书微信分享群为书友们提供了一个热爱读书,分享书籍的平台,让每一位读书爱好者分享自己在阅读中的感受,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的群体中来,在书中阅见更好的自己。其中:雷诺律所主任雷声分享了《未来简史》,雷诺律所副主任刘斗文分享了《草原上的小木屋》,雷诺律所党支部副书记贺彦分享了小说《人生》,雷诺律师行政主任李嘉舟分享了《战马》,雷诺律所管委会秘书分享了《寻人不遇》,雷诺律所张璇律师分享了小说《秘密》,雷诺律所谢军律师分享了小说《追风筝的人》,雷诺律所唐建红律师分享了小说《一本书读懂中国税》,雷诺律所张玉洁律师分享了《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雷诺律所李青源律师分享了《曹操传》,雷诺律所刘怀卿律师分享了《刺杀骑士团长》,雷诺律所王新苗律师分享了《浮生六记》,雷诺律所毛键律师分享了《查令十字街84号》,雷诺律所见习生分享了《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政法学院孙健博士分享了《一九八四》,政法学院巴于茜老师分享了《文明的演进》,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宁倩文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览美达同学分享了《骆驼祥子》,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马惠同学分享了《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杨文杰同学分享了《西窗法雨》,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雒荣秀同学分享了《富爸爸穷爸爸》,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王文婷同学分享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政法学院模法师社团志愿者李博士同学分享了《一个当代的大众的儒学》等。

 
 
 
 

回顾“模法师”公益历程,2014年3月5日模法师活动正式启动;2015年3月5日第一个基地“模法师骐骥城堡”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正式挂牌;2016年3月,社会各界开始普遍关注模法师,走进学校开展捐赠等系列活动;2017年3月,由志愿者独立在兰州市十六中完成模法师活动,标志着“模法师”志愿者机制的成熟;2017年3月5日模法师获“中国首届律界公益榜最佳品牌公益奖”并在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颁奖,还是在2017的3月5日我们的“模法师书香城堡”在线上诞生。2018年3月,模法师公益荣获“2017中国法律服务产业公益爱心奖”;同年3月,榆中县银山乡中学由雷诺律所和共青团兰州市委共建的“模法师五月城堡”开始开展活动,“模法师”法律主题班会这一新的模法师活动形式在兰州市十六中“模法师石榴城堡”开展。2019年3月,模法师公益在沪被评为“中国2018年度律界公益榜单优秀公益项目奖”,同月,“模法师撑起星星伞”活动和“模法师牵手上海宝贝之家病患儿童关爱中心活动”开始在上海筹备。2020年3月,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学校在线教育,“模法师”顺应需求推出线上“模法师”公益模拟法庭活动,分别在甘肃和上海两地的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兰化一校和上海市浦师附小连续开展了三季,最多在线参加活动的学生近千人。

 
 

总结走过的公益之路我们发现,大部分重要的“模法师”公益举措都是发生在3月份,3月是春满大地的日子,是充满希望的日子,是播种的日子。在模法师书香城堡三岁生日之际,经雷诺所管委会研究决定,把每年3月定为“模法师播种月”,每年3月5日定为“模法师公益日”。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