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被共青团中央司法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司法部等十二部委组成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经资格审核、系统(行业)审定、集中公示等程序,在全国命名了一批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教育部门等单位为 “青少年维权岗”,甘肃省司法系统中两家单位获此称号,雷诺律师事务所名列其中,是全国被命名为“青少年维权岗”的9家律师事务所之一。

青少年维权岗是由共青团中央会同原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文化部、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十二家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权益保护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并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雷诺律师事务所在甘肃省、市司法行政部门,省、市律师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共青团省、市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青少年维权工作,找准工作突破点,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持续有效地开展雷诺“模法师”公益。五年来,在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平凉市静宁县界石铺镇中心小学、榆中县银山乡中学、定西市铧尖堡学校、陇南市成县鸡峰镇化娅中心学区、宕昌县哈达铺镇牛家村小学等革命老区、贫困山区所在地的农村小学建立了数个法治宣传教育雷诺“模法师”公益基地,在40多所农村学校开展活动155场次,共计帮助了500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在全国律界公益法律服务“律界公益榜单”评选活动中,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律界公益最佳品牌公益奖、公益爱心奖和优秀公益项目奖。2016年雷诺律师事务所被共青团兰州市委聘为“12355”青少年维权单位;2017年雷诺律所主任雷声被任命为共青团兰州市委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2016年雷诺律所李嘉舟被聘请为共青团中央“青少年维权在线”特邀法律专家以上这些都是对雷诺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份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