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社会爱心人士积极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联系 共同开展雷诺“模法师”公益爱心捐助活动

在双联行动“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的关心与支持下,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开展至今已走过了3个春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所了解、认知。为关爱帮助农村留守儿童,社会爱心人士积极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联系、对接,参与到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爱心捐助。

2016年3月26日早上7点,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李嘉舟带队,模法师志愿者韦玉丹、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周亮同学、社会爱心人士岳丽丹等一行人驱车奔赴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进行了一场“模法师”公益爱心捐助活动。

在马家咀村小学雷诺“模法师”基地,模法师导师与模法师志愿者为孩子们指导演练了案例情景剧、模拟法庭庭审,在法律讲堂讲解了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编写的《模法师弟子规---模法诗》。学生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观看了整场活动,为模法师学生们认真专注的模拟法庭庭审和模法师导师的敬业精神给予了热烈掌声。

在与学生家长座谈中,模法师导师李嘉舟与学生家长围绕如何培养农村留守儿童从小的法律意识,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感恩意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学生家长们对雷诺“模法师”活动都非常满意,纷纷表达了对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以及对“模法师”系列活动法律文化传播理念的认同。饰演被告委托代理人五年级李雪同学的父亲李得忠激动的说: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妻子务农并抚养年迈的母亲和残障的哥哥,根本无法照顾李雪的学习,很早就听李雪说起学校来了律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她们讲解法律知识。今天,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模法师”模拟法庭庭审和法律课堂上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的模样,心里很欣慰,同时,对自己在外务工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用理性的思维解决问题,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随后,马家咀村小学和社会爱心人士岳女士进行了献爱心捐助仪式,为这些留守儿童们送上学习文具、书包、衣服等爱心礼物,并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会、校方、学生、家长与“模法师”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是培养群众法律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举措。整场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