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谢军律师被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聘请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近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举行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聘任的首批13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来自高校学者、实务部门专家和资深律师,会议由矿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德金主持,并在现场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谢军律师被聘为本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谢军,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全国律师协会会员,甘肃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

     谢军律师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律硕士学位证书,拥有二十余年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在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担任专职律师并执业至今。谢军律师执业初期师从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著名刑辩律师尚伦生,学习刑事辩护技巧。执业期间坚持以刑事辩护为主要业务,在企业刑事合规、职务犯罪研究和预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见解,同时在公司治理和合同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执业期间办理过省内外多起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诸如:兰州市某大型公司私分国有资产案(免于起诉)、武威制药厂改制过程中全体股东涉嫌贪污、职务侵占案、甘肃省第一起豪车醉驾案、兰州第一起因在押嫌疑人自杀导致的狱警渎职案(无罪)、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漆某涉嫌黑社会组织案、甘肃会宁县杨某涉嫌黑社会组织案、内蒙古额济纳旗首起非法采矿案(免于起诉)、马某贩卖毒品(6.5KG)案。

谢军律师执业后先后担任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总工会、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西果园镇政府、兰州电子工业学校等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长期参与甘肃省公安厅信访调解工作,受聘担任甘肃政法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在执业期间多次在湖北警官学院学报、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等多家省部级刊物以及雷诺疏义杂志上发表学术性文章,获雷诺所评选的 2015 年度优秀论文奖。谢军律师是雷诺律所业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分管雷诺律所政府法律业务中的职务犯罪预防和刑事合规业务。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