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与正步律所合力共铸 ——模法师公益首次落户陇南

2018年5月31日,陇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宁、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军翔和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声等一行人踏上了通往革命历史文化名镇哈达铺的火车。此行的目的是为了雷诺律所与正步律所共建的陇南市第一家品牌法律公益项目基地(宕昌县牛家小学“模法师”基地)的揭牌仪式和“模法师”系列公益活动。

揭牌仪式在陇南市司法局副局长曾小宁、宕昌县综治办主任张红成、共青团宕昌县委书记唐春晖、宕昌县司法局副局长颉龙昌、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仇致合、宕昌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车越峰、宕昌县法院哈达铺庭长马云、雷诺律所主任雷声和正步律所主任董军翔率领的精英律师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



模拟法庭微律师简称“模法师”,是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创立的品牌法律文化公益项目,在全国律界享有美誉。雷诺、正步律所在宕昌县牛家小学共建“模法师”基地,以雷诺律所近年来倡导的“模法师+”为基础,“模法师+”是律所交流、业务发展、资源共享的法律文化公益生态系统。

此次,宕昌县牛家小学“模法师”基地是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和宕昌县牛家小学三方合力促成,其基地公益活动形式以法律情景剧再现、模拟法庭演练、法治班会、校园听证会召开等为主。

陇南市司法局副局长曾小宁表示,“模法师”公益活动将法律文化融合于内,旨在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利用模拟法庭演练和情景剧再现等多种别出心裁的法治教育方式弘扬法律文化,激发孩子们学法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用法的习惯,树立孩子们守法的意识。“模法师”公益活动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法律的粒粒种子,这些种子是处世哲学、职业信仰亦或是人生目标,而被埋下的这些种子终有一天会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使这些孩子成为真正顶天立地之人。他鼓励并期望“模法师+”在陇南广袤的大地上生根发芽,愈发壮大。

随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声也作了发言,强调了“模法师”基地的建成对孩子们的成长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对培养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和法治精神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对推动法治进步而产生的连锁反应。宕昌县牛家小学“模法师”基地的建成依靠的是相关机构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的积极配合,体现的是两家律所的独具慧眼和创新精神,彰显的是新时代背景下律师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在揭牌仪式上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特意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六一儿童节前的别致礼物——230本名为《日有所诵》的图书。仪式完毕后所有出席人员认真观看了由牛家小学学生演练的模拟法庭,感触良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对价值观正在形成期的孩子们大有裨益。甘肃正步律师事务所通过积极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就法律文化公益项目多次沟通交流,在热心法律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和弘扬法律文化方面达成共识,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更大程度上加深了两所的文化和业务交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模法师”公益就是从小处着眼,以律师的专业知识和行为公益,为孩子们播种法律文化,为每一个孩子带来法律知识。“模法师”公益的开展不仅直接影响着孩子们的人生态度和家庭的教育方式,从大处着眼还会促进整个社会的法治进程,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法律职业人的力量,承担社会责任,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