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开展 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按照甘肃省司法厅和兰州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全面推进“一村(局)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精神。2018年5月24日上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嘉舟、党支部副书记贺彦、张璇律师前往皋兰县石洞镇,配合当地政府全面启动“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雷诺律所雷声、刘斗文、賀彦、张璇、四位律师与皋兰县石洞镇全镇15个村(居)进行对接,签订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合同,颁发了聘书。实现全镇100%聘请法律顾问的目标,形成完备、运转协调的法律顾问服务机制。



    在“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中,雷诺律所根据本地实际,从提供法律协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出发,通过对石洞镇15个村(居)走访,明确工作内容,建立信任与合作意向。针对农村法律意识淡薄这一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村(居)委会、小学、村户,就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邻里纠纷等作了讲解。通过讲解,让法律服务对接村(居)的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进而为开展好“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