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新华通讯社采访拍摄兰州市第十六中学雷诺模法师基地

本次普法活动主要围绕讲刑事责任年龄展开,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避免违法犯罪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有助于其树立较为正确的法治观念。

活动的开展由四部分组成:

一.十六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抢劫现场的重现和模拟审判。同学们的抢劫现场模拟得栩栩如生,审判活动也井井有条。严格遵循审判程序,从容不迫,严肃以待,展示了审判的庄严性。 



二.模法师志愿者进行普法内容的讲解。志愿者们在学术报告厅就刑事责任年龄进行普法活动。通过引用案列循序渐进,举例说明各类刑事责任年龄阶段应负的刑事责任,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扎实掌握有关刑事责任年龄的相关法律知识。

三.法治交流。司法局王厅长等参与人员、刘律师和模拟审判的同学在操场进行法治知识的交流,点出模拟审判中应注意的问题,就如何做得更好给出有效建议。王局长,刘律师等还就自己的从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审判中印象较为深刻的情景。



四.普法走进课堂。刘律师、志愿者走进八年级四班,除讲解刑事责任年龄外,刘律师补充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内容。鼓励同学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注意把握嬉戏打闹的尺度。

本次活动取得极好的效果,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互动交流得知,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法治观念。此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同学们做好自我防范,避免不法侵害工作,对同学们预防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利益,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方向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