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团市委携手雷诺律所开展“法律讲堂进军营、进社区”宣讲活动





    8月25日、31日两天,在兰州团市委的组织下,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斗文、李嘉舟、张璇律师应邀参加,分别为驻兰武警市支队60余名官兵,西固区先锋路庄浪东路东社区50余位居民开展了“进军营、进社区”法律讲座和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服务全市政治大局、经济大局,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社区居名依法维权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使法制宣传教育得以在军营能更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法律讲堂进军营”活动中,雷诺律所刘斗文副主任律师、李嘉舟副主任,紧紧围绕义务兵退役安置的优惠政策、义务兵退役后技能培训优惠政策、士官在驻地落户途径、个人家庭经济纠纷解决的途径、参与网络赌博触犯哪些法律、是否有无息贷款及额度年限相关规定等六个方面开展。讲座结束后,老兵们均表示,此次法律讲堂进军营活动内容迎合了当下老兵所急需知道的法律政策,为老兵退役后再就业指明了方向。

    在“法律讲堂进社区”活动中,雷诺律所李嘉舟副主任、张璇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就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普遍关心的继承、家庭纠纷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做了重点讲解,并通过一些司法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具体案例,让大家知道该如何维权,更要理智,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项活动的展开,受到了广大官兵、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感受很深,受益韭浅,在听取了法制讲座后,既增长了自己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自己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军营、和谐兰州,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