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律所模法师公益荣获首届律界公益榜“最佳公益品牌奖”



 
 

      2017年1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和律新社联合发起了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征集活动。该项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律师行业广泛征集,以“专业成就更完美的公益,公益成就更专业的律师”为主题,就近年来律师界公益事迹和开展的公益项目进行筛选发布,以大众投票评选方式,通过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审出最具影响力公益奖项。全国近150余家律所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应邀并作为全省唯一的一家律所参加了该项活动。经过为期3天的公选投票和评审,雷诺律所开展的“模法师让职业律师和农村留守儿童牵手”荣誉入围。

      2017年3月5日学雷锋日下午2时,“2017中国律界公益论坛暨首届律界公益榜单发布仪式”在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东方会堂隆重举行,雷诺律所受邀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与律新社联合主办,全国律协,上海市司法局、高院、高检领导、慈善界领导、全国各大律所代表,以及全国多家主流媒体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律界公益榜单的发布!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开展的“模法师”公益深受大家一致好评,在中国律界公益奥斯卡的领奖台上,获得了“最佳公益品牌奖”。活动中,在组委会专设的圆桌论坛上,雷诺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声与全国知名律所大成、君合、国银和杭天信所的主任就《关于律所发展与社会责任》和主持人、来宾进行了分享。

      雷诺“模法师”公益2014年开展至今,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伴随着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建立的第一个示范性雷诺“模法师”公益基地,相继又在静宁县界石铺镇中心小学等地连续建立了八个雷诺“模法师”基地。“模法师”是模拟法庭微律师的简称,是以职业律师和青少年面对面、手把手的法律文化传播交流,选择贴近青少年真实题材案例,编撰“模法诗”教材,在模法师导师、志愿者的指导下为孩子们编排案例情景剧、演练模拟法庭庭审、讲解法律知识,从而培养青少年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让孩子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作为法律人,雷诺所一直勇于担当,宣传法律精神,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品牌,增强社会责任感,鼓励和带动律师和从事公益活动的同仁们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最佳公益品牌奖”对我们雷诺人来说,是肯定也是激励,我们将在公益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