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精心准备,统筹安排,自7月1日至3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所务,推进“模法师”公益事业》系列党建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律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营造了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模法师”公益事业的信心。


        7月1日,律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安宁区仁寿山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暨党员活动。党支部书记、主任律师雷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了题为《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所务》的主旨讲话,鼓舞了士气,振奋了党员律师的精气神。在听取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后,他指出:“我所要以党建促所建,要以党务促所务,发挥好党支部的“神经中枢”作用,发挥好党员律师的示范引领和模范表率作用,在律师岗位上展示党员的形象和风采。对雷诺所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示肯定,殷切希望年轻党员律师不断加强学习,时刻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奉献青春、绽放光彩”。


        随后在开展的讨论环节中,广大党员争先发言,热烈讨论。党支部副书记贺彦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办公室主任李嘉舟表示,要深刻领悟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所务的精髓,加强党员律师之间的交流,达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目的,从而更好地推动律所各项工作落实。会后,还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爬山比赛、信任背摔、脚搭背俯卧撑等丰富多彩的团队、信任、拼搏、互助的体育项目。



        为落实好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所务,推进好雷诺人的“模法师”公益事业,延续好此次党支部系列活动,夯实内涵。7月2日早上8:00,在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律师雷声的带领下,办公室主任李嘉舟、“模法师”志愿者、学生随行,一行人带着满心喜悦驱车前往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雷诺模法师基地”,与那里的“模法师”同学们欢快的度过了2天1夜。

       “模法师”是我所的一项长期性公益事业,自2014年启动至今,在省、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在雷诺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相继在甘肃政法学院法学院、上海华政附中、甘肃省兰州市兰化一校、榆中县和永登县贫困山区所在村小学建立了多个“模法师”基地和“模法师”实验班。已完成由农村小学到城市小学、由初级中学到高等院校的过渡,也标志着雷诺人努力搭建“模法师”计划小法官、小律师梦想舞台工作的成功。

        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雷诺模法师基地”,作为我们建立的第一个“模法师基地”,在这个坐落在大山深处的村庄里,这条路已记不清往返了多少趟。今天!我们再次来到这里,再次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和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伴随的是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这一刻!我们所倾注的关爱和付出的汗水,已经那样的微不足道,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对我们像亲人般的那份欢快和喜悦,我们的内心喜悦已无以表达!


         2天1夜,我们驻守在马家咀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模法师”活动,案例情景剧、模拟法庭演练、法律讲堂、导师互动、老师、家长座谈。


        我们以专业律师团队模法师导师,以大学法科专业在校大学生模法师志愿者,城市中、小学“模法师”学生组成主力军、生力军为体系,开展“模法师”活动。为马家咀村小学的“模法师”学生们手把手,寓教于乐,让“模法师”学生亲身感受法律知识带来的魅力与快乐,在快乐中增进了我们与孩子们的感情,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