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新闻雷诺资讯党建动态案件项目荣誉奖项近期活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新闻首页 > 雷诺新闻

“雷诺模法师”计划接受媒体采访

    自“法律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兰州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法律服务工作,丰富法律服务内涵,以“法律直通车”为契机,把“雷诺模法师”计划作为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今后努力践行的一项长期性公益活动,视为雷诺人终身的公益事业。

    2015年3月31日,在兰州市司法局组织下,在律师管理处处长龚利军的带领下,兰州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节目组前往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 对我所开展的“雷诺模法师”计划,进行了深入采访。

 

1、在马家咀村小学建立了第一个示范性“雷诺模法师”基地。

 

     2、我们清晰的认识到学校是进行系统法制教育的重要阵地,建立“雷诺模法师”基地就是要让法律教育从娃娃抓起。

 

      3、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是我们培养少年儿童的契约意识、规则意识和证据 意识等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是“法律应从娃娃抓起”的具体体现。

 

      4、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让我们深深感到我们的”雷诺模法师”公益事业的重任和肩负的使命。

 

     5、“雷诺模法师”计划得到了马家咀村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和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6、通过职业律师和少年儿童面对面、手把手的法律文化沟通与教育,通过模拟法庭训练、法律思维训练、证据使用训练和法律实际问题应对训练等方式,培养少年儿童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为孩子从小法律文化和法律素质的养成做出努力,为孩子长大后适应法治社会的发展,能做一个文明的、理性的、守法并能熟练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的现代公民为目标,同时也为梦想长大后成为律师、法官、检察官等职业法律人的孩子,提供真实而具体的法律职业体验。

 

      7、雷诺人将长期开展“模拟法庭”的编排和演练,让学生们在积极主动的参与中切身体验法律的魅力。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