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所刊法律论文经典文书律师随笔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律师随笔首页 > 律师随笔

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新闻媒体报道汇集 李嘉舟

迄今为止,当大家再一次谈论起“模法师”,已不是疑惑中带着质疑的魔幻世界中的“魔法师”,而是被广泛熟知认可的模拟法庭微律师的雷诺“模法师”,这个认知的过程,是雷诺人挥洒着汗水,默默地付出所换来的。三年多的“模法师”工作,业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被越来越多的社会有识之士所熟知。下面编者就开展的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近年来接收新闻媒体采访和相关报道作了一个简单汇编,以供读者参考阅读。

——甘肃省电视台都市频道今日聚焦、兰州市电视台公共频道平安兰州栏目的专题报道

这些报道是基于双联行动“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在活动中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多方调研,就农村普遍存在的留守儿童现状,形成雷诺“模法师”计划,并将雷诺“模法师”计划作为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今后努力践行的一项长期性公益活动,并视为终身的公益事业,以此全力践行法律职业人的社会责任。

1、2015年3月31日,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接受兰州市电视台公共频道平安兰州节目采访,4月15日在该栏目进行了题材为《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前方到站,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4分钟专题报道。

报道内容:此次报道是兰州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平安兰州节目组前往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小学,对雷诺“模法师”活动的首次采访和亮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对雷诺人开展“模法师”活动坚定了信心。

2、2015年5月15日在甘肃省都市频道今日聚焦栏目中对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进行了题材为《校园里的“模法师”》12分钟专题报道。

报道内容:此次报道是社会各界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也是对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的肯定。通过马家咀村小学“模法师”学生演练模拟法庭庭审和第二届全省各高校“雷诺律师杯”模拟审判大赛两场不同的模拟法庭,直观的体现了学生阶段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的重要性,开展雷诺“模法师”活动就是为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为培养少年儿童从小的法律意识而孕育产生的。

3、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接受兰州市电视台公共频道平安兰州节目采访,2015年12月5日在该栏目专题播放近3分钟。

报道内容:“12.4”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在兰州市司法局的统一安排下,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开展了法制宣传宪法走进校园活动。

4、2015年5月15日在甘肃省都市频道今日聚焦栏目中对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进行了题材为《重视法理教育,培养法治土壤》12分钟专题报道。

报道内容:在“模法师”基地法律文化课堂,我们选择贴近农村生活题材的真实案件、案例,为孩子们编排案例情景剧、指导演练模拟法庭庭审、讲解法律知识,以专业律师团队担任模法师导师,以大学法科专业在校大学生担任模法师志愿者,先后21场次,82人次开展雷诺“模法师”系列活动,包括案例情景剧、模拟法庭演练、法律讲堂、导师互动、老师、家长座谈等。

5、上述报道均在土豆、优酷、搜狐、酷6网、丝路明珠等网站进行了转播。

 

——人民日报及各类网站报道

1、2015年12月2日,《人民日报》第18版《让冰冷的法条温暖起来》对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开展的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进行了报道。

报道内容:“现在开庭!”临近国庆,榆中县马家嘴小学17名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场模拟法庭开庭,“模法师”导师李嘉舟刚一说话,天真顽皮的山里娃儿们立即转换角色,变成了法官、原告、被告、代理律师。

模拟法庭是兰州雷诺律师事务所专门针对马家嘴小学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普法工作。这所地处山区的小学里,17个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法律意识的欠缺几乎是这些孩子面临的共同问题,模拟法庭恰好补上了这一课。

该报道分别在人民网、国务院法制办网、中国甘肃网、甘肃省政府法制信息网、甘肃省司法网、每日甘肃、凤凰资讯、今日头条、网易新闻中心、搜狐网等关注报道,相继在全国各省、市级人民政府法制信息网进行了转载。

2、2015年6月16日,在中国律师网报道了题为《“模法师”公益活动为雷诺律所文化建设之魂》专题文章。

3、2015年9月15日,在中国兰州平安网报道了题为《创意模法师 传递法精神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精准切入》专题文章。

4、2016年2月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甘肃省教育社主办的《未来导报》第2版全版刊登了《忧虑和责任激发“模法师”情怀——记专注于培养青少年法治精神的雷诺“模法师”》专题报道。

报道内容:该报道将法律深入浅出地教给青少年,使他们学法、懂法、守法,长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文章从律师对少年儿童法律教育缺位的忧虑,到职业律师面对面、手把手与农村留守儿童的法律文化交流,通过案例情景剧的排练,模拟法庭演练,让孩子们扮演“小法官、小律师”,培养从小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该文还将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的公益事业“模法师”从农村到城市,从实体教育基地到移动终端作了详尽描述。从实践出真知,通过律师的法律文化传播,让孩子们将法律的“知”与“行”统一起来,学以致用,用以成知,以“模法师”学生为基点,学生家庭为影响面,向全社会法制网延伸,推动法制进程。

该篇文章报道后,引起了社会普遍好评,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年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报酬,勇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陇原农村大地为青少年送去法律关怀、传播法治精神。

摘要汇编说明:以上摘自新闻媒体公众播放网站、报纸。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