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所刊法律论文经典文书律师随笔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律师随笔首页 > 律师随笔

创意模法师 传递法精神---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精准切入

自我市“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省、市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律师协会号召,将活动开展与律师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先后在榆中县马家咀村、蔡家沟村等双联点村小学创造性地开展了雷诺律师事务所“模法师”系列主题活动,服务保障民生,促进平安乡村建设。近期,省司法厅厅长杨景海、副厅长牛兴全、副市长咸大明、司法厅副巡视员关维斌、市司法局局长曾效勇、副局长田禾先后到该所调研指导“直通车”活动开展情况。杨厅长就如何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律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化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并对雷诺律师事务所多领域开展联村联户行动充分肯定。江西省司法厅副厅长肖良一行也于近日专程前往座谈交流。

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是我市律师队伍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内涵精神与律师社会责任高度契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多次深入数个农村双联点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和法律援助等工作,并通过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充分调研,将城市学校中常见的“模拟法庭”这一法律教育形式成功转型为雷诺“模法师”计划,对农村留守儿童送去特殊关爱。“模法师”计划即“模拟法庭小律师”计划简称,旨在通过职业律师和农村儿童面对面、手把手的法律文化沟通与教育,以模拟法庭训练、法律思维训练、证据使用训练、法律实务应对训练以及法治班规建设、校园听证等活动方式,围绕孩子们法律素质养成、争做文明、理性、守法小公民开展多元化法治教育,培养农村留守儿童的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精神。通过“模法师”计划推动和律所多次活动的开展,已有孩子提醒父亲应当与施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防止发生工伤难以处理等,形成了由孩子促使父母提高法律意识的氛围。同时,雷诺律师事务所意识到除了在农村学校建设实体模法师基地,还应充分运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这一时代特性,精心设计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内含“模法城堡”、“模法学院”、“模法大赛”、“模法导师”、“模法志愿者”、“模法之星”等多个板块,实现了律师、农村留守儿童和家长以及法律院校的大学生们的直接沟通和互动。

在全所律师的共同努力下,雷诺律师事务所“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社会效益凸显,正如主任雷声在全省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现场会交流发言中所言:“直通车”活动不仅使我们有机会充分践行社会责任,更让广大律师在专业发展和律师文化积淀方面获益良多,我们将不断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在全所律师中积极弘扬公益活动不讲条件、不谈报酬、超越自我利益的魅力所在,如′润物细无声′般影响法律人价值观的升华,为法治甘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