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所刊法律论文经典文书律师随笔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律师随笔首页 > 律师随笔

《2012.7.28-29记》刘斗文

      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出差在外的我一听说所里组织去桑科草原和拉卜楞寺去玩,第一时间就想起了郑钧的这首歌。憧憬啊,想想1991年和92年假期跟着父母去那边玩,至今已有20年了,只记得麻辣味的牦牛肉干、长长的镶满宝石的藏刀、前面还是晴天紧接着就下雨而且冷的让人想穿棉衣的鬼天气还有一箱又一箱的胡萝卜素,当然,最怀念的还是临别前晚上篝火上架着的烤全羊,虽然半生不熟鲜血未干,只是撒上少许咸盐就拿在手上大快朵颐,但确实让人蛮想念的。

    27日晚上,带着妻与岳母给儿子过完了3周岁的生日,回到家中我就开始收拾出游的行囊。线衣线裤是要带的,万一下冰雹下雪的不至于被冻着,感冒药要带,还有胃药,还要带点巧克力以备不时之需,还要带帽子、防晒霜,毕竟是高海拔地区,紫外线确实强,之前去海南我已经被晒的够呛,现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再嘛,就是充电器、洗漱用品之类的,全找出来,一股脑扔包里,ok,定闹铃,睡觉。

    5点40,自己醒了,洗脸刷牙背包下楼,直奔单位,东西一拿,闪,结果在电梯遇一MM,也背一大包,一问也是去桑科草原玩的,只不过不是一个旅行社,才突然发现今天去那玩的的人好多啊!和国俊打的车,直奔集合地点——甘肃省博物馆,到那一看时间,发现还有20多分钟,吃个早饭先。

    等待、用快乐去等待、用希望等待,好了,上车出发。路程虽然漫长,旅程却满是欢笑。焯寒主持的游戏加上嘉舟、小袁的歌声,我们其他人再吼吼,没怎么注意车就到了临夏,买了酿皮继续前进,下午2点就进入了夏河市内,吃饭住店,导游说下午4点集合坐车去桑科草原玩,我们几个没事,就提前玩了下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确实够狠的。

    4点上车后,大约行驶了3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天蓝草绿、凉风习习,脚踩在厚厚的草甸上,感觉真舒服,好想直接躺在上面,闭着双眼品尝青草野花的芬芳。进帐房,洁白的哈达、甘甜的青稞酒,真爽。短暂的欢迎后大家开始了自由活动,拍照片、购物、骑马,我很准时的在6点就赶回到了营地的帐房,因为我知道,晚上有烤羊,哈哈。

    喝酒吃饭,当烤羊抬上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喝多了,虽然皮焦里嫩味道鲜美,但却没有吃到长久的期盼。营地的电灯熄灭,优美的旋律响起,大家围成圈,一起跳锅庄。天南的、海北的、相识的、陌生的,当围在一起的时候,仿佛没了距离,一群人就在那蹦啊、跳啊的……

    回到酒店,招呼大伙全都杀到主任的房间,玩真心话大冒险,开心啊,哈哈哈哈。

    第二天醒了,也不知是宿醉未醒还是骑马太疯,浑身酸痛。拉卜楞寺是甘肃境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历时悠久,看看那磕长头的信徒,闻闻那酥油灯的味道,体味唐卡、回眸白塔,长长的经轮还在滋滋作响,我们也坐着大巴踏上回程。

    一直有个梦想:蓝天白云下,放马草原上,饱饮青稞酒,横刀搏虎豹。呵呵,开个玩笑!

上一篇:《信仰》贺彦        下一篇:《拉卜楞寺感言》程永吉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