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党支部首页 > 雷诺党支部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

2021-05-04 08:09:02打印阅读次数:844返回

       4月26日,根据《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律所内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具体实施工作。会议由我所党支部书记雷声同志主持,除一名律师出差请假之外,全所律师、实习律师、行政辅助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巩固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在我所党建专干王新苗同志的主持下全所党员、律师就《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资料进行了充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会议第二项,由我所党支部书记雷声同志向全所律师传达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精神。根据《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实施方案》,强调了该阶段的工作,一是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做到律所主任、律所党组织负责人、合伙人与本所律师必谈,做到一个不落。二是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标对表进行自查并组织个人填报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要系统梳理投诉举报,坚持开门治理、开展投诉查处“回头看”,实施随机抽查并对近三年投诉较多、受过行政处罚、行业惩戒的律师事务所进行重点走访。四是要深入开展联合排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构对接,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对接的同时开展智能化数据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强化分析排查。

       雷声书记强调,全体律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各项指示与任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同时,雷声书记对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的具体会议情况做了传达。

 

       会议第三项,兰州市律协律师惩戒委员会委员、雷诺律所青工委主任张玉洁律师结合现实案例,有重点有突出的给全体律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讲座。目的是警示全所,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规范,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对待案件要认真负责,对待当事人要尽心尽力,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

       会议最后,律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就继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作出新的安排。坚持五个必谈原则,做好表率作用,“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全面覆盖,做到应谈尽谈,不漏一人。坚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原则,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围绕专项治理的重点领域,深入查找严重损害律师队伍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间,教育引导每名律师心存戒惧敬畏,严守红色底线。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