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雷诺党支部首页 > 雷诺党支部

甘肃省公安厅信访处党支部与雷诺律所党支部 喜迎七一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2019-08-22 17:21:22打印阅读次数:1605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甘肃省公安厅信访处党支部与雷诺律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庆“七一”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结对双方支部书记、16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6月29日下午,结对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兰州市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看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中求生存,如何“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等7个单元的发展历程。党员同志们被感人的历史图片、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而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在省公安厅信访处会议中心,结对双方党支部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省公安厅信访处党支部书记、信访处处长李世春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围绕新时期党建工作如何服务于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提出: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责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畅通信访通道,把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持之以恒做下去;三是规范处理群众信访工作流程,提高接待人员文明素养;四是健全监督机制,强化督查督办;五是公而忘私,让群众了解信访工作保障信访工作透明度。同时,李世春书记还就近年来省公安厅信访处与雷诺律所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与广大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认为,通过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缓解了信访群众与政府的对立情绪,提高了信访办案效率,感谢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对信访处信访工作发展给于的大力支持和取得的卓越成效。

雷诺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声同志作了题为“以证为纲、因势而谋、应势而入、顺势而为”的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方法的专项报告,并表示要以党员律师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努力做好省公安厅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工作。

省公安厅信访处党支部副书记、信访处副处长刘国杰同志、雷诺律所党支部副书记贺彦同志分别就双方支部的共建结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展望进行了发言。会场始终洋溢着一派热烈、和谐的气氛,在会党员积极发言,回顾党走过的路程,畅谈自己对党建的认识,并对以后如何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见(试行)》要求,甘肃省公安厅信访处与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于2016年签订了驻厅律师服务协议。一年来,在涉法涉诉信访接访工作中,雷诺律所派出业务党员骨干律师驻厅坐席值班,发挥执业律师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为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和雷诺“模法师”公益活动,2017年3月31日,在甘肃省公安厅和雷诺律师事务所续签信访接待协议的同时,中共甘肃省公安厅信访处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立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关系。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双方在传播法律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共同开展模法师公益活动等方面,更加紧密了联系。共同为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觉悟,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