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雷诺律所“模法师”公益活动临夏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雷诺律师事务所

“模法师”公益活动

临夏行之实验小学模拟法庭

根据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行> 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更好地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2021年4月29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联合临夏市东区街道办事处、临夏市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了“‘模法师‘公益临夏行“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临夏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和临夏市实验小学党组织联合举办,是雷诺律所与临夏东区街道办事处达成党组织共建协议后的又一次创新。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在公益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并且得到了临夏市司法局、临夏市公安局、东区司法所、东区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司法局马国庆副局长、临夏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东区司法所王所长及司法所全体同志、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王发强等领导亲临现场观看了此次展演。

活动现场,临夏市实验小学话剧社团的小演员们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将神圣的庭审现场搬进校园里,以案例说法、以事实说法,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让同学们们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不可侵犯,展演也让在场的领导们纷纷拍手称赞!

 

 

 

 

 
 

本次活动中,临夏市实验小学正式挂牌成为“雷诺模法师基地“。后期雷诺律所会逐步把法治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由先行的几位同学带领其他同学,并积极探索让家长加入扮演角色,将学校与家长进行联动,逐步形成由老师、律师带领学生,并由学生逐步映射到家庭,从而在全校乃至每位同学的家庭中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此外还会与其他省市县学校的模法师基地互相交流,让法律更好的为我们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模法师”计划是“模拟法庭小律师”计划的简称。早在2016年,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下发《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就提出法治教育要更多采取实践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与法治事件、现实案例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参与、互动。切实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成果。而模法师活动的目标就在于通过采取法律知识讲座、简单案例分析、模拟法庭庭审、校园听证会等方式,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法律,并逐步在校园中营造尊法、信法的浓厚氛围。只有亲身体会法律、见证法律,才能培养出一颗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才能培养出一名未来社会的合格公民。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人人守法纪,事事依法规,社会才会安定和谐,人民才能安居乐业。雷诺律所李青源律师、毛键律师一边指导着孩子们在庭审中的每个演示细节,一边为孩子们传播着法律的精神与内涵。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