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雷诺律所和省公安厅信访处、兰州市第十六中模法师共建活动

根据《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律师协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传》的通知精神,雷诺律所和省公安厅信访处、兰州市第十六中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积极开展中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的模法师共建活动。

甘肃省公安厅信访处蒋斌处长、甘肃省公安厅刘炜科长、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谢军律师、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李嘉舟副主任、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戴建伟书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德育处王淑琴主任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德育处王淑琴主任主持。

在录播教室里,1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首先由谢军律师讲述了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及毒品的诱因,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描述了许多青少年走上吸毒道路的各种途径,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最终受了到法律制裁,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能对毒品抱有好奇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接触毒品,一旦沾染毒品,心瘾的戒除将会很难。刘炜科长为大家介绍了现在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不去酒吧、迪吧等场所,教导全体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抗毒的能力,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

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禁毒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大大地提高了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制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也让在校学生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健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健康、阳光,决心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