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益模法师雷诺律师杯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电话:0931-8431309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235号广星大厦东区11层
 模法师首页 > 模法师

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把“双联” 活动与“雷诺模法师”计划相结合

开展“双联”工作是省委、省司法厅确定的一个重大战略目标,今年11月14日,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在市司法局的组织领导下,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咀村开展双联法律服务结对,在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后,就如何开展好双联法律服务结对工作,我所积极与市司法局、马家咀村村委会广泛座谈,认识到学校是进行系统法制教育的重要阵地,基于为培养少年儿童从小的法律意识,从而就孕育产生了“雷诺模法师”计划,建立雷诺模法师基地就是要让法律教育从娃娃抓起。

随后,我所加强领导,抽派骨干人员,结合马家咀村小学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按照步骤,投资1.3万元,于11月15日至12月 9日分别进行了马甲最村小学的“雷诺模法师基地”模拟法庭布置、模拟法庭演练,得到了马家村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和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模法师”计划是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开展的一项长期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在小学生之间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契约意识、规则意识和证据意识等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是“法律应从娃娃抓起”的具体体现。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将双联村作为雷诺“模法师”基地,并将定期或不定期地指派律师前往双联村村小学组织或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法庭”的编排和演练,让学生们在积极主动的参与中切身体验法律的魅力。

         版权所有: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陇ICP备2022002659号-1                                | 管理专区